MO_XC

假使为你歌小番外三:球迷小日常


流川去德累斯顿那会儿仙道和夜夜笙歌聚了几次,有一次三井来了,说是跟媳妇吵了架,郁闷得慌,约了半天只约到泽北和牧。喝着酒闲聊三井和泽北讨论吵架这问题,扯了会儿话题转过来问仙道,你和流川吵过架没? 
 
仙道抿嘴微微笑,你们聊,别带我们,我认真听。 
 
泽北哈哈一乐不干了,长臂搭上仙道肩膀,说,必须的。 
 
三井在一旁也挤眼睛,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快点儿说! 
 
仙道扶着额笑了一声,投降了投降了,我俩不吵架,没吵过。 
 
卧槽不可能!三井吹胡子瞪眼睛的,牙齿舌头一块儿久了也咬着,还有不吵架的?! 
 
泽北喝了口酒,慢悠悠说着,这我倒是信,小流川怎么可能吵架,留着慢慢收拾你。想了想又问一句,小流川收拾过你没?说来听听。 
 
仙道垂眼笑了声,没有。跟泽北眨眨眼睛又笑,第一,我不惹他,第二,他不小气。何来的收拾? 
 
三井嘶了一声,想了想问,就没个不知不觉的时候? 
 
仙道哈哈乐了,喝口酒擦了擦嘴,三哥啊,这种事就不该有不知不觉的时候,你说是吧? 
 
泽北摸了摸脑门感觉有点消化不了,三井倒是点了点头。有些事真放心上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。仙道这人,脑子烧糊了都知道哪些事做不得哪些话说不得,何况仙道可能根本不会有脑子烧糊的时候。 
 
牧坐在旁边一直没作声,许多年前他也有过不单身的时候,可是败在了吵架上。那年他和女朋友一起看世界杯,有场小组赛他看到兴奋处,暴喝了一声:“弄死西班牙!” 
 
彼时的西班牙还是千年种子总发不了芽,女朋友正两眼含泪默望劳尔徒劳的奔跑,听见这声暴喝匪夷所思地转过头盯着牧。 
 
然后,就木有了然后…… 
 
听了仙道的话牧又默然了一分钟,抿一口啤酒抬起头,深沉地叹息了一声。 
 
那是因为你俩还没一起看过球。 
 
仙道抿嘴一笑,心说早看过了,也没申辩,举杯和几个人都碰碰,喝口酒转了下个话题。 
 
夏夜寂然,凉爽的清风轻送,拂过一墙爬山虎,带着泥土绿叶的清新吹进窗户。 
 
刚从德累斯顿回来没几天,欧洲杯小组赛就开球了,流川下午在系里开了个例会,吃完饭又去了藤真工作室一趟,回家来天都已经黑了。看他进门换鞋仙道也起了身,削了颗梨弄酸奶,切着梨从厨房里扭头出来问:“是不是该拿骰子出来了啊?” 
 
“嗯。”流川应了一声,摘了手表去浴室抹了把脸,走出来开始翻杂物抽屉。 
 
“没在里面,”仙道端着水果碗走出来,流川还在可劲翻着,“我找过了。” 
 
流川停下手来皱了皱眉,还真想不起来放哪去了。仙道坐进沙发搅了搅酸奶:“先来吃,等会儿我去找,找不到可以用微信。” 
 
也是,可以用微信。一年前怎么没这么想,还专门去找来个大木骰子。 
 
刚在一起那暑假五大联赛刚好开始新赛季,周末看西甲意甲还是德甲成了个大问题,某晚上流川排练完回到家,仙道坐在沙发上表情挺严肃的,说我感觉我们需要讨论一个问题。流川怔了一下微微点头,说了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名字。 
 
仙道咽口唾沫也自报家门,算不上世仇也是尖锐的对立。本命问题不可妥协,两个人商量了一下一切交给命运,看哪场赛抛骰子决定,至于本命相遇谁可以喝彩谁闭嘴,也都是骰子的事。总的来说两个人都算得上愿赌服输,说闭嘴就闭嘴,从没为这事儿闹过脾气。第一次流川输了有点儿不痛快,仙道一本正经地问他要不要个申诉机会,流川哼了声不需要,仙道就再也没问过。 
 
吃完酸奶两个人也不找骰子了,打开微信一前一后掷了起来,一连两回都是两个一,最后一次流川终于小胜一点,嘚瑟地冲仙道抬了抬眉。 
 
仙道没来由地跟着乐了,看不成西甲有什么所谓,流川高兴他才高兴。事实上仙道根本就知道骰子在哪里,只是流川早忘了,他也当忘了似的不再提。 
 
大木头骰子静静躺在柜子底下,最顶上那面是个六。上赛季有场赛本命相遇,流川抛了个五落在沙发上,仙道接过骰子抛出去太高,砸茶几上弹进了柜子底,仙道走过去蹲地上瞄了一眼,耸拉着眉毛叹了口气。 
 
流川。 
 
嗯? 
 
怎么总是你赢?

评论(16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