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_XC

【贺红】Burning light (番外四)

 
“看看看!红山!” 
 
莫关山衔着根吸管,一手往玻璃碗里倒牛奶,一手捏着手机,得意地冲贺天抬眉毛,“看到没?说的是红山!” 
 
贺天放下手里的书,偏头凑过去扫了一眼,前天出席了个科技公司的产品发布会,介绍产品时,他一手拉着莫关山的手,一手扶在膝盖上,听得很专注。 
 
莫关山,在他旁边埋着头单手刷手机。 
 
照片拍得挺不错,不知道上传了哪个网站,许久没在赛场外露面,一传回国内,莫关山的粉丝就把它刷成了热门。 
 
“同床异梦。” 
 
“貌合神离。” 
 
“老被迫出席不喜欢的场合,啊啊啊心疼我们山山!” 
 
评论都和从前类似,没什么新鲜,有次贺天在家陪莫关山看电影,不留神睡着了,莫关山拍了张照发博吐槽,底下粉丝也都差不多的两句话。 
 
“什么态度!” 
 
“跟他离!” 
 
然而,莫关山的关注点显然不在这些,眉飞色舞的,把手机往贺天眼前又凑了凑。贺天仔细看了看原po配字,“差距如此大,红山真的幸福吗?”吸吸鼻子,揉了揉莫关山脑袋。 
 
“真棒!等下我截图,给你留着。” 
 
满意又得意地抬抬眉,莫关山收回手机,拿根勺子,和了和碗里的燕麦片。 
 
婚后,第四年。 
 
红山是莫关山的国内粉给他起的昵称,一个是因为发色,一个也是因为赛场表现。在国内时他成绩一直坚挺,长得又好看,或许采访时总皱眉不耐烦的样子戳了哪个萌点,比起普通的极限爱好者,他有个极其庞大的少女粉丝团,签约美职联的时候,还带动了一波小轮热。 
 
可是,自从在自己主页宣布已婚,红山便不再,粉丝们给他起了个亲切的新昵称——早婚山。 
 
的确有点早。 
 
戴上戒指时,莫关山离二十一都还差一点,苦口婆心有粉做科普,放国内这是违法的!拐走我们山山贺总你坏坏……啊啊啊! 
 
操心年龄差也好,操心财富差也罢,这些评论莫关山其实都不关心,就唯独早婚山膈应了他挺久的,因为,他喜欢红山。 
 
拌好了麦片,莫关山起身去厨房,经过贺天面前,不出意外屁股上挨了一巴掌。时间久了瞪都懒得瞪他,只是脸上还是会泛点红,头都不转边走边凶,“操你妈!想不想吃饭!” 
 
笑眯眯地,贺天看他背影,等人进了厨房,真的拿起手机点开那条博,截了个图,存进相册。 
 
出来这几年,贺天还是没去考公民,不少投资还在国内,时不时,他都得回一趟。 
 
前一年莫关山刚排到永久卡,在这边的生活,也差不多定型。刚结婚那时候贺天得了次胰腺炎,推迟了一些,到年中才带莫关山回去贺家,知道他态度坚决为难也没用,家里态度,倒是比从前缓和了许多。 
 
拿老爷子的话来说,差距这么大,不用为难也过不太久,不如放开手,顺其自然。 
 
这一顺,就安安稳稳顺了四年。 
 
试训期结束后,莫关山过了语言关,成绩在职联中游徘徊了一年多,一直没什么起色。但他不声不响增肌练体能,还没等贺天开始担心,就拿了一次锦标赛冠军。 
 
一飞冲天,联赛成绩越来越好,纵使在美职联,莫关山也渐渐发出了光。不过两个人的差别并不因为这些有所改变,对于这段婚姻,依然有不少怀疑的旁观者。 
 
擅长投资,事实上贺天一直呆在商圈,最初为了保障资金投实业,他选择在洛杉矶投了家中餐。第二年,那家餐厅就跻身洛杉矶好评前十,不是中餐前十,是餐厅前十名。 
 
第三年餐厅在纽约开了分店,同样好评如潮,但贺天把投资重心移向了科技,没操作家族企业时那么大手笔,也非常不容小觑。 
 
以贺天的出身和成长经历,除了开拉力,他还喜欢帆船。马术钓鱼高尔夫,只打打街头篮球的莫关山,实在一窍不通。 
 
闲在家时,莫关山喜欢看点电视剧,不能吃薯片,就自己烤点高纤低热的小点心。然而闲下来时贺天喜欢下围棋,有时朋友造访,贺天能在书房和人家下半天,莫关山在一旁看不太懂,抓着脸刷手机,就一直那么坐着。 
 
于是,一个喜欢听歌剧交响乐,一个热爱嘻哈R&B;一个尝红酒如数家珍,一个喝什么都感觉不如喝可乐;一个爱去画廊看画展,一个热衷街头涂鸦,常常搞得满身油漆回家。 
 
贺天喜欢的严肃艺术莫关山云里雾里,莫关山倒背如流的RAP歌曲贺天完全听不明白,于是除了看NBA两个人一样认真专注,别的时候,总有一个人在刷手机,或者,干脆睡着。 
 
有眼睛的人都看得见的差距,两个人却就这么过了四年多,好事的看客在社交平台问莫关山是怎么忍着看贺天装逼格,有家电视台做了档同性婚姻的节目,主持人也问贺天,是否很多事需要迁就莫关山。 
 
不自觉笑了一声,存好图片,贺天在沙发里坐了一小会儿,拿书签标好看完的章节,起身去了厨房。 
 
第二天休训,莫关山有个小假,下午贺天离开餐厅时听说来了个当红明星,围观的人挺多,他很费了点力气才挤出大门。 
 
没有停步,什么都留不住他。 
 
只要休训莫关山必然会回家,而贺天,只要知道莫关山在,没有推不掉的事,就必定会在家赖着。 
 
果不其然,推开家门就看见莫关山一头红红的发,安安静静抱着亲了会儿,一个便开始做点心顺带刷手机,一个,坐在沙发里看起了书。 
 
系了条围裙,莫关山刚拉开烤箱,刚出炉的麦片小点香气扑鼻,馋得贺天都咽了口唾沫。 
 
知道他进来,莫关山也没回头,把烤盘放到流理台上,摘下手套取出个瓷盘,一边随口道:“几点出发?” 
 
贺天顿了一下没出声,等莫关山疑惑地转头看他,才上前两步,从身后环抱住莫关山,拿下巴蹭蹭他鬓角。 
 
“不去了,”嗅嗅他的味道,贺天笑着,“推到你训练再去,今晚……陪你看电视剧。” 
 
怔了怔,莫关山转过脸,上周贺天说过今晚有个约,没想到贺天突然推掉了,“在家吃?想吃什么?” 
 
促狭地在他嘴唇上啄了一下,贺天紧紧臂膀:“你。” 
 
“……” 
 
多少年改不掉耍流氓,莫关山都懒得吼了,任他搂着,自顾自往盘子里夹点心。“先说好,只能一次,我过两天有比赛……” 
 
“知道了。” 
 
笑眯眯地,贺天亲亲他耳朵,看着耳根一下就染红了,感觉内心无比荡漾。 
 
没多久,莫关山就着开封的奶酪,做了两份焗饭,两个人一边吃一边聊了会儿体育新闻,贺天说了些新投资,莫关山吐槽了一下上次比赛的解说。 
 
吃完饭,贺天自觉收了碗盘刀叉,扔进洗碗机洗了个手,走出来时,莫关山已经摁开投影,坐进了沙发。 
 
还没走近贺天就想起来什么,转身回去,把一盘麦片小点心端出来放上茶几,才靠着莫关山坐下,展臂把人圈进怀里。 
 
片子有点血腥,也不知道莫关山选的什么,暖烘烘搂着他,贺天看一半扔一半,注意力全在莫关山身上。偶尔忍不住,拿手指拨拨他的耳朵,莫关山边嚼着点心,边抬手拍开,还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。 
 
不知道看了多久,贺天有些困了,强撑着睁着眼睛不敢睡,也不再闹腾莫关山。 
 
规矩是早立下的,要是陪莫关山看电视剧睡着了,贺天就得睡沙发。当然,要是莫关山陪贺天听音乐会睡着了,惩罚么,也是有的。 
 
自顾自撑了一小会儿,贺天感觉手臂有些发麻,稍稍动了一下,忽然发现莫关山许久没了动静,一勾头,就看见莫关山微微闭着眼睛,口水都流到了下巴上。 
 
……被陪的人睡着了该怎么罚?这问题,得好好想想。 
 
抬起手,贺天好笑地帮他擦了擦嘴角,小心翼翼亲亲他眼睛,起身去取来张毛毯。 
 
大概最近训练量有些大,一休息马不停蹄回家,确实累坏了。有点心疼,贺天不忍心叫他,毛毯给他搭好胸口,自己坐到地毯上,安安静静地,头枕在莫关山身侧,闭上了眼睛。 
 
迁就吗?或许是有的,但是莫关山,不也一样迁就着他。即使会心不在焉,会睡着,莫关山也从未让他单独出现在一起受邀的场合。 
 
爱好与兴趣没什么高下之分,人与人的差别,放在哪里都一样。从不觉得莫关山喜欢的事物有什么不好,莫关山,也不会去指责贺天阳春白雪。 
 
睡梦中,两个人不知谁笑了一声,莫关山手臂动了动,仿佛确认了一下状况,轻轻环上贺天脖子,撑起身,和转过头的贺天交换了一个亲吻。 
 
“房里去睡吗?” 
 
“……嗯。” 
 
笑着,贺天站起身,等莫关山推开毛毯也站起来,又把人抱进怀里,轻轻亲他脸颊。 
 
向心力是个好东西。 
 
并非每个人,都有幸遇见方方面恰恰一致的挚爱,并且即使方方面都恰恰一致,也未见得每对爱侣都走得安稳。 
 
岁月悠长,需要一颗时时想与对方靠得更紧的心。 
 
所以,他们。 
 
如此不同,又如此相似。 
 
如此简单,却又如此珍贵。 
 
【完】 
 

评论(10)

热度(3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