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_XC

星河(1)


1.俘虏 
 
“将军,登舰操作已经就绪。” 
 
通讯回路里传来士兵报告声,流川微微皱眉,一根手指敲了下舰长席的合金扶手,用沧冷的声音发出一声命令:“登舰。” 
 
通讯回路咔咔响了几声,干扰过去士兵的声音再次响起:“有个俘虏想见您,提供KIE舰位置的那一个。” 
 
“不见。” 
 
干脆的回答,根本没有考虑。 
 
回路里传来沙沙声和隐约交谈,片刻后士兵又说道:“他说他知道PW星团的全部坐标,有把握带我们找到P4。” 
 
流川再次蹙眉,稍微思考了一下,询问道:“什么身份?” 
 
“游侠,出生于K7。”那边的士兵一边问一边回答,“被俘时正在K7劫持我们的运输船。” 
 
流川沉默了片刻,低声回道:“收到。”转过眼睛望向驾驶舱外无垠的太空。 
 
一片漆黑。 
 
广袤而深远,没有一丝光亮,所有物质在这里都被黑暗吞噬殆尽,包括时间。 
 
K7是一颗质量巨大但荒芜的行星,距离R9仅仅几光年,是进入帝国时代之后,R9最大的殖民地。出生于K7几乎等于打上了奴隶的标签,在R9星球,连和流川面对面的机会都不可能有。 
 
俘虏舱的合金地板凹凸不平,布满某些生命体的体液腐蚀过的凹坑,流川的脚步很有力量,踏在上面有种沉着坚实的闷响声。 
 
这间舱室里只有一个俘虏。透过舱门上的圆形望口,流川观察了他一下。 
 
这是个体格精壮的男性,横坐在角落似乎陷入了沉思。他身穿R9出产的一种最寻常的轻甲,腰带和靴子有种特殊的纹理,应该来自T1星球一种甲龙的背部。他的脸微微下垂,看不清五官,也看不见表情。 
 
横臂拦住上前敲门的士兵,流川伸出食指弹了一下坚固的防弹太空玻璃,当一声闷响,俘虏抬起头,露出K7独特的血统特征——深到泛蓝的眼睛。 
 
与流川的目光相遇时,他忽然露出了一丝微笑。流川皱了皱眉。大概他不知道回到R9以后,等待他这种俘虏的会是什么命运。 
 
俘虏起身走近舱门,隔着玻璃默然盯着流川。他的身材比流川想象中高大一些,平视时流川的视线大概刚好到他的耳垂。他的左耳下方有一道粗鲁的疤痕,另一头穿出挽起来的袖口,盘踞在劲瘦的小臂上。 
 
仿佛知道流川在观察自己,他又微微地笑了一下,舱门旁的士兵摁下通话键,俘虏微俯下身撑在望口上,让扩音器清楚传递出他低沉的音色:“你好,准将大人。” 
 
地道的R9语,流川没有回答,冷静地注视着他,问道:“什么条件?” 
 
俘虏垂下头轻轻笑了一声,又迎上流川的目光回答:“自由。” 
 
他缓缓舔了一下干裂的下唇,半眯起眼睛:“你有张和暴君一模一样的脸,我要彻底的自由。” 
 
“P4。”流川的口气没有一丝波澜,像没有听见他用“暴君”来形容自己的父亲一般,平静地问,“办得到吗?” 
 
“我是整个星系最出色的领航员,你认为呢?”俘虏勾起唇角,微笑的眼睛深到泛蓝,“彻底的自由,办得到吗?” 
 
流川冷冷地盯了他片刻,抬手对他竖起拇指,没有再言语。对方放下一条撑在望口上的胳膊,回敬了一个拇指给他。 
 
离开俘虏舱时士兵低声询问流川,他曾请求过每天两小时解除脚镣,用来健身保持体格。流川小幅度摆了摆头,沉声回答:“不能。” 
 
侧头看了一眼询问的士兵,流川用非常低的嗓音强调这个战俘的危险性:“他肩臂的伤,是星兽造成的。” 
 

评论(14)

热度(9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