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_XC

【贺红】苍狼之拥(27)

贰拾柒. 
 
世间情或不知所起,却直叫生死相许。 
 
一头红发的苍狼盘腿席坐青草间,享轻风拂面,一手握着贺天,一手捋他黑发,与他低语。 
 
“我叫人去了,雪山上一间小屋,大雁一族后裔,不过…没告诉他……” 
 
顿一顿,忍不住心中感慨,又道,“雪山王,也有一句真话,他是不稀罕长生的。” 
 
“大雁?展姓么?” 
 
贺天仰躺在地,脑袋搁在他的小红狼腿上,抚一抚雪狼,安然笑了一声,“若能一直与你这般,我倒是活不够的。” 
 
言罢仰视白皙下巴,抬指划过他嘴唇,待他垂睫,定定凝望了他片刻。 
 
狼烟散尽,草原又复平静,火狼二者并作一族,追风逐草,赶在夏季尾巴里,又徙一处丰美草场。二人过了几天安宁日子,莫关山的伤,也早已经痊愈。闲来无事两人草场里消遣,席坐之处,正离狼圈不远,观那双透彻眸子里映出的自己,贺天忽而笑开了些,眼中闪过一丝促狭。 
 
“当年,你也那么护着它。” 
 
莫关山埋头,怔了一怔,面露一丝疑惑,贺天半勾唇角,又道,“烈火节那日,邀你比试,你却忘了?” 
 
莫关山不由眨了眨眼睛,忆起当日贺天射入木栅那一箭,惊惧中自己颤抖着展臂,只恐战神,会对雪狼不利。思绪里绵磁嗓音从下传来,贺天轻声絮絮着,“十二年前,有个小孩狼裘裹身,抖得老高,还护着一头雪狼崽,只可惜我追着胞兄,无暇,将他托回了狼窟,再寻他时,四处也无音信了。” 
 
还以为他已全然忘了,莫关山不由一惊,脱口道:“那时,你已认出我来?!” 
 
“嗯,”贺天笑弯眼睛,小红狼不仅小红狼,还是个小笨蛋,忍不住捏捏他脸颊,轻晃了晃,“你不信我,总该信你的雪狼,若非它一眼认出了我,你道这兽王,肯轻易臣服?” 
 
两颊不由一红,想自己还为此事腹诽,莫关山拿余光瞥了瞥雪狼,那灵兽让贺天一下一下挠得舒服,正偏着脑袋,长舌直吐。 
 
轻轻拍开贺天不省心的手,莫关山绯红着面色,低问道:“那你,怎么不对我说。” 
 
乌色眼眸微沉几许,贺天轻叹了一声,“只是…不愿你拿爱我作报恩。” 
 
片刻无话,俯视那双幽深的乌色眼睛,宛如陷进一片沉默的深湖,深情温柔俱写在湖底,难以言说,叫人沉浸。莫关山埋头下去,轻阖双目,吻吻他嘴唇,赧道,“不是报恩!” 
 
“知道了,”贺天失笑,忙展臂搂他脖子,不肯叫他直身,迎上他一双嘴唇辗转许久,方低低嘟囔道,“不几时深秋,天日渐寒,愈迁便愈远离花湖了。” 
 
闻言莫关山微微蹙眉,这战神,战无不胜,撒娇起来也是常人难匹,瞪他一眼,仍是想了想,咬一咬嘴唇,捋着他额发道:“那你等我一会,我去叫人准备。” 
 
语毕轻轻将贺天脑袋放进草丛,俯身又道,“金创医说你不可乱跑,好好候在这里,等我。” 
 
免不了又被贺天勾过脖子亲了一记,苍狼倏尔便红了脸颊,贺天看他一脸羞色,笑得肆意。“你若不放心,便叫雪狼留下陪我。” 
 
莫关山起身嘁了一声,“自然的!你别想乱跑!” 
 
贺天将手拽了拽他,“别忘了,年年岁岁花湖畔,每一年,我可都要去的,还要跟你……” 
 
“知道了!” 
 
叫他说得害臊,苍狼险些又要暴起,贺天堪堪撒了手,温柔地抬眉,让莫关山的火气都化了两道绯红,横他一眼,打个招唤来头战狼,飞奔向毡房那头。 
 
凝望那头骄纵的红发渐行渐远,一如从前,不言说的傲然自由,贺天微微笑着,却不自禁眼底灼热,闭目仰一会头,方轻唤了一声,“雪狼,过来。” 
 
雪狼应声上前,低头拿鼻尖蹭了蹭贺天脸颊,贺天抚抚那白乎乎的皮毛,对视它道,“该做什么,都知道么?” 
 
温热长舌舔了舔他脸庞,雪狼一张脸全埋他颈窝,听懂了似的来回磨蹭。贺天轻拍狼背,顿了一顿,又道,“那好。去,唤我的马来。”望雪狼听话地奔向马厩,忽感眼中再是一涩,忍也忍不住地,滑落一线滚烫的泪。 
 
筋脉俱裂神元不存,莫说战神之威,便是久站,也能要他性命。若说粉身碎骨浑不怕,这般境况,却足摧垮英雄一身傲气。 
 
战马踏来蹄溅土,贺天挣扎起身,吃力地爬上马背,断然挥鞭,再不看身后,奔进一轮旭日。 
 
遍寻医者皆束手,直道,无药可解。料莫关山必然寻圣泉为自己疗伤,可是他贺天,怎可容小红狼牺牲性命。到那时身如废人,或只能听他摆布,唯此诀别,许可再盼来生。 
 
纵马迎朝阳,难忍,哀恸莫过多情似无情,肠寸断天涯一别,愿只愿,小红狼体谅自己,究竟诓骗了他这一回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