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_XC

【藕饼】清凉万物春16—20(校园,封神全员向)

16.


    哪吒从没感觉封训这么漫长过。

    他喜欢踢羽毽,每到训练,浑身都是干劲,多长时间也不觉得腻,中学时还正经八百给教练说过,想给学校请病假,多呆一段儿基地。

    可这一次春训,他头一回觉得时间过得慢,掰着指头数日子,满脑子动物世界。

    ——“春天来了,又到了动物们交配的季节……”

    不知道敖丙什么时候喜欢他的。

    没手机不能玩游戏,晚上躺在床上,哪吒就想敖丙踢毽子的时候,脸颊染点儿红,额头上细细一层汗珠,举手投足,都有股棉花糖的味儿。

    他又想着他撞过敖丙的腰,敖丙的腰还挺细的。天没凉那会儿踢完毽,他总打个光膀子,可敖丙多热也不愿意脱,就撩一下T恤下摆扇扇风,他那时候看见了。

    也亏他看见了不瞎想,现在想起来,敖丙就没哪儿不好看。其实敖丙喜欢笑,也喜欢轻轻蹙着眉,他脸上的表情幅度都很小,嘴唇薄薄的,也不知道亲上去软不软,是什么味道。

    想着想着,哪吒一阵憨笑,活活把睡他上铺的土行孙从梦里给吓醒了,敲敲床沿儿叫了一声,却发现哪吒睡得口水横流。

    这还能有什么怀疑呢?哪吒再不懂,也知道他就是喜欢敖丙了,那一下归心似箭的,回程路上好几次,想去帮司机踩油门。

    可是一回到宿舍,哪吒傻眼了,只见敖丙床铺上被褥打成个包,书桌上收得空无一物,雷震子似乎有课还没回,就杨戬一个人坐宿舍里,挂着耳机看电影。

    听见开门的动静,杨戬转过头,摘下耳机笑了声:“哟,回来了?一个月没见,长得挺茁壮啊。”

    哪吒眨眨眼睛,没接这茬,看着敖丙的床:“怎么回事儿?孤王不在军中,军中便无纲常?”

    杨戬抬眉,片刻了然:“喔…你说敖丙啊?他搬宿舍了,说上期打了申请,刚批。”

    “……我靠。”

    哪吒愣了。

    要不是手里拎个行李忘了放,他估计立刻能来个托马斯旋转吐血。好端端的换宿舍,还是上期打申请,不是因为他,还能为什么?他才刚打开新世界大门呢,一个近水楼台海景房,就要变癞蛤蟆望月亮?!

    他这一愣,愣得相当久,杨戬只感觉脑子里过了段儿评书:「无奈宝玉发热事犹小可,更觉两个眼珠儿直直的起来,口角边津液流出,皆不知觉……」忍不住笑出声来:“你敖妹妹没回苏州,跟申教授下水电站了,俩星期就回。人家爱干净收一下床,你可别吓出病。”

    哪吒眼珠子一转,一把抄起杨戬的水果刀,扑了上去。

    问清敖丙下电站的时间,掐指一算,也没两天就该回了,可让杨戬吓唬那一下,哪吒只觉得这点儿时间也等不及,趁杨戬出去吃晚饭,搬张椅子往阳台上一坐,开始给敖丙发消息。

    “在干嘛?”

   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,“快点儿回,我等着的。”

    过了片刻,敖丙回了一条来:“看电厂。”顺带一张照片,是台转子发电机。

    哪吒抓下巴:“那你忙不忙?不忙打个电话。”

    敖丙很快回了过来:“电话不行,有什么事?可以微信。”

    哪吒这就有点儿郁闷了。

    打电话都是他等不及愿意退一步,发文字说这事儿,和他想象的郑重简直差一个冠亚军。

    迟疑了一下,还是没忍住,飞快地打了一串字:“你还喜欢我不?要是喜欢……”

    一停手,删了后半句,“我也……”好像也不对,“我觉得……”他妈的更不对。打打删删,最后只留下一句话,“你还喜欢我不?”抓一抓腮帮,按下了发送。

    许久。

    像念一个「封神类重点高校」名单那么久,敖丙的回复才过来,有的很长,有的很短,连着好几条。

    “其实我没喜欢过你。”

    “可能那时候天天在一块儿,我有点儿错觉了,把好感和喜欢弄混了吧,对不起,给你添挺多麻烦。”

    “那天我太冲动了,诚心诚意给你道歉,希望你别介意,我绝对没涮你的意思,也不会再有下一次……”

    哪吒呆呆地看着手机屏。

    那一个个的字,怎么都那么陌生呢?

    “你是我最好一朋友。”

    “真的。”

     


17.



    哪吒想过很多种可能。

    呸。

    以他心大的程度,他压根儿不会去想,他眼中他和敖丙还能有什么可能?只有互相喜欢,幸福地生活在宿舍。

    他以为他说我也喜欢你,以前没发觉,敖丙会激动哭。他想当面说也有这个原因,他想学电视剧,吻干敖丙激动的泪。

    他完全没想到这结果。敖丙说话总是很真,他半个字没有怀疑过,想了想这事哪儿出了错,他也想不明白,到最后只剩一个念头。

    还好,他当时没有贸然接受。不然等现在敖丙发现是错觉,照敖丙的性子,不知道多痛苦。

    春夜料峭,正值四月倒春寒,哪吒在阳台上坐了很久很久,直到冷得一个寒战,嘶一声钻回了宿舍。

    他给敖丙回了两句话,“喔,那就好。”“你吓我一大跳。”在收到敖丙的消息两分钟后。

    原来滋味儿这么难受。

    像一猛子扎进水底摸到截大藕,上了岸美滋滋一瞧,嘿,去他个烤鹌鹑的,是块儿石头。酸也说不上酸,痛也谈不上痛,一口气堵在嗓子眼儿,上不去下不来,也不比针扎脚底板好受。

    敖丙回来那天,下了场小雨,两个人在宿舍楼底下擦身而过,敖丙和一女生撑着把伞上台阶,哪吒去训练。迎面看见时,敖丙愣了一下,你上哪儿?带伞了吗?哪吒冲他挤眼睛:“钢铁之躯,风雨做旌旗。”一头扎进雨里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    走出去老远,哪吒也没缓过那道劲儿,那句话费了多大力气,只有他清楚。道德经讲过,“冰冻三尺,非一日之寒”。不是,这话不是道德经说的,但没自觉的喜欢确实是这道理,等发现它是块儿冰,早不知冻了有多久。他一见敖丙,就知道他是真喜欢,喜欢得想把敖丙搂怀里谁都不让看,可他能怎么样呢?人家说了对他不是那意思,他要是蛮干,那他把敖丙当什么了?

    刹也刹不住车,管他也管不住,到哪儿他眼睛都不自觉找敖丙,他这才知道,喜欢这东西不让人往回收。

    的确,他又不是敖丙,他藏不住他的心。

    只是藏不住他也想藏。哪吒太知道敖丙了,要看出什么端倪,肯定能愧出天际。可这事儿上哪吒真不觉得敖丙有过错,有没有那错觉,他喜欢敖丙,都是客观存在的。敖丙说出来,不过是让他早点儿认清了感情,要为自己好受把责任往敖丙身上推,哪吒干不出来。

    反正再难受,也总有过劲的时候,哪吒又不是什么伤春悲秋的人,宿舍里几个大老爷们儿都在呢,立地装个佛么,他也能装得像。和敖丙单独面对面,那也好解决,杨戬和雷震子晚上一有课,哪吒就跑狗黑他们寝室打麻将,挨到熄灯回来,敖丙刚好爬上床。

    哪吒感觉这样就挺好了,这期他俩道德经不同班,训练上课写报告,谁都有忙不完的事儿。再多情绪,都他妈交给时间去荡涤吧。

    转眼四月中,到了人说人间最美的时候,当然这季节对哪吒来说意味着洗完澡又可以不穿内裤了,虽然夜底偶尔有些凉,但不影响他奔放。

    这周四羽毽队和商大打了场友谊赛,吃完自助火锅,时间已经不早了,狗黑他们寝应该早坐满了人,想想杨戬和雷震子周四晚上都有课,哪吒走出餐厅道别队友,便拎着羽毽袋,去了校门外的一家网咖。

    也不知道是不是比赛踢累了,心不在焉打会儿游戏,哪吒就感觉困得慌,窝沙发里一觉醒来,一看时间,都已经熄灯了,手机屏显上,赫然14个未接。

    小半个晚上,凑了两套七龙珠。哪吒边揉眼睛边滑开屏锁,正猜着是谁这么想他呢,一看名字,先愣了半晌。

    太乙打9个电话他不奇怪,教授夺命呼么,学生都尝过。可敖丙连戳他五下,确实太意外了,哪吒知道敖丙是个耐得住性子的人,从前打电话他没接上,都难得有第二个。想了想,哪吒也想不出理由,莫不是宿舍停水了?抠一抠腮帮,给敖丙拨了回去。

    响了两声,电话便通了,哪吒这才感觉平常这时候敖丙早睡了,难道在等着他回话?估计这真是有急事儿,他也没说别的了,张嘴就道:“你找我?什么事儿?”

    那边安静了片刻,一点儿呼吸的声音传出听筒,淡淡凉凉的,让哪吒莫名以为,敖丙就杵在他耳边上。

    “……没事,我按错了。”

    过了会儿,敖丙终于说了句话,哪吒简直匪夷所思:“????你骗我小孩儿呢?按错你错五个?是按的手指头不满意你还换着来?你怎么没换俩手呢?”

    “……对不起,真没事。”

    哪吒直抓下巴:“不是,我不是这意思,你有急事儿你直接说,你别让我着……”

    “真的没事,你别想了。”

    敖丙打断了他,“不好意思,我睡了。”啪一声挂了电话,只剩一串忙音。

    哪吒这就给干懵了,握着手机好一阵儿,才想起给太乙回电话。最后一个来电没隔几分钟,估计太乙还没睡,正想着真按错的是不是太乙呢,没响一声,电话就通了。

    显然太乙没有打错,还似乎挺急的,劈头就道:“你在哪儿呢!你晓不晓得出大事了?!是不是要把我吓死你才安心?!学校都要找你爸了……”

    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   哪吒目瞪口呆的,挂上电话许久,还以为自己在做梦。

    高分子实验室起火,引发聚合物爆炸,学院照名册点完所有实验室使用人,唯独他一个,怎么也联系不上!

    点开微信,班级学院群不出所料炸开了锅,关心他下落的消息,起码三百条。哪吒一条条扫过去,偶尔回一回,他最后才看见有条微信在最底下,简单得有些可怜,只有三个字:“你在哪?”却是最早的。

    心跳猛然间剧烈起来,喘了几口大气儿,他也压抑不住。哪吒一把抄起外套,大步冲出了网吧,跑到宿舍楼底下,刚好12点半。

   


18.


    宿舍里黑漆漆的,唯一一点儿动静,是哪吒的心跳声。

    走到这儿,他脑子反而冷静了下来,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把外套和包往书桌上一放,他蹑手蹑脚地,先去刷了个牙。

    从阳台回来,他又去撩了下杨戬的床帘,经过雷震子那儿,听了听雷震子打呼,看器都利得差不多了,这才站上敖丙的椅子,掀开敖丙的床帘。

    敖丙压根儿就没睡。

    从哪吒开开宿舍门,每点儿动静,他都听得一清二楚。当然事实上他并不想听,他只是心情坐了一晚上过山车,有些睡不着。

    听说高分子实验室出事故时,敖丙正在洗漱,几乎下意识地,冲去了狗黑他们寝。得知哪吒不在,他立马给哪吒发消息,没等到回音,他又给哪吒打电话。

    一打就是五个。

    哪吒回电话过来时,敖丙其实还站在阳台上,他一听哪吒的声音,忽然说不出话,挂掉电话好一会儿,才猛地醒悟自己失态了。刚跟哪吒处好了点儿,可能又完了。

    他不想让哪吒知道,他还喜欢。那一段儿有意无意的疏远,他已经尝够了苦涩,他没想到失去哪吒这个朋友是这么难受,和他要交几个朋友的雄心壮志无关,他想和哪吒好好当个哥们儿,至少,回到他坦白心意之前。

    所以哪吒问他,他说不喜欢,他恨不得能把那天说过的一切都收回,然而事实上,他怎么可能不喜欢呢?从有天晚上哪吒那头湿漉漉的黑发凑在耳边,他已经一点一点,把心丢光了。

    不知道哪吒还会不会刨根究底的。听说哪吒没事儿,雷震子和杨戬松了口气,倒是很快就睡了,敖丙却躺在床上,良久没有睡意。

    他听见哪吒刷了个牙,比平常刷得久,也听见哪吒的脚步从阳台踱进宿舍,东走走西走走,很轻很轻,停在了他床底下。

    关于哪吒的一切,敖丙其实从没漠然过,只是这一刻,他心情特别复杂。

    哪吒好像在……偷他的椅子?

    挪动椅子的声音传来时,敖丙吃了一惊,他知道椅子是公物,每期放假,宿管都来清点。估计哪吒哪次把椅子搬狗黑他们那儿忘了拿,他也不记得哪吒的椅子丢没丢,正想哪吒心可真黑啊,就感觉耳畔一道风,床帘让人掀开了。

    一双黑漆漆的眼睛。

    敖丙吓了一跳,刚一开口,一只温热的手便捂到了他嘴上,哪吒呵气儿似的声音响在咫尺:“嘘……是我,你挪点儿,让我上去。”

    敖丙一愣,哪吒似乎知道他没睡,等哪吒一松手,他便皱了皱眉:“你上来干什么?”

    “有话给你说。”

    哪吒扒着床沿,一副立马要上去的架势,“快让开,给我挪点地儿。”

    敖丙迟疑了一下:“明天说吧,这都几点了?”话音刚落,就听旁边杨戬翻了个身,惊得他魂不附体的。

    “我要上去。”哪吒飞快地瞄了眼杨戬的铺,格外坚决,“给你发微信你不回,我等不到明天!你让不让?不让我压上来了!”

    “……”

    敖丙没奈何了。

    他从来不知道,哪吒有什么事儿不敢干。

    一裹被子,他往里挪了点儿,刚腾出半个空,哪吒勾着床沿往上一撑,一条腿便支了上来。

    毕竟是专业运动员,三两下,哪吒便躺到了敖丙旁边,直挺挺听一下动静,杨戬和雷震子似乎都睡得熟,轻轻顺两口气,侧过脸去,看了看敖丙。

    学校里的单人床,躺俩大男人,那真叫贴面又贴身,一转脸不要紧,两人鼻尖都快撞上。敖丙倒吸一口气,连忙往后缩,这才发觉他后背紧贴墙壁,他压根儿没处去。

    他俩头一回离得这么近。

    像对方呼出来的每口气儿,都能感受到温度。

    黑暗里,敖丙听见自己的心跳快了起来,他唯有庆幸自己还裹了床薄被,不然他的小心肝儿,可能分分钟蹦到哪吒怀里去。

    他特别特别小声。

    “……你说吧,什么事?”可在静谧里,却像放大了无数倍。

    哪吒看着敖丙。

    实际上乌漆嘛黑的,他什么也看不清。

    但他知道敖丙脸上的表情。

    他听女生说过,水利小白龙,一个冷冷清清的人。他也以为过敖丙永远不会着急,不会焦躁。看见那五个来电之前,他都是那么以为的。

    跑回来的路上,他其实想了挺多话,可是现在他一个字不想说了,他就一直看敖丙,一直看,一边轻轻缓缓地侧了个身,伸手扶着敖丙的脸,一点点儿地往前凑,直到他的嘴唇,在敖丙嘴角上轻轻一点。

    只碰了那一下,哪吒就停下了,敖丙像放空了一截儿似的,愣愣看着哪吒,半天忘了反应。如果说此刻之前,他都不知道哪吒什么意思,那他俩嘴唇碰到一起的一刹那,他就全明白了。哪吒是个不勉强自己的人,哪吒喜欢他。

    要说不高兴,那肯定是骗人的,不过更多的,还有种种说不出的心酸,有一点哪吒还真想对了,在得到回应这一刻,敖丙有些想哭。

    他许久没有说话,也没有动弹。他不知道哪吒其实能看见他的眼睛。他们离得很近。就是在看清他眼睛的时候,哪吒忽然感觉心疼得不行。

    哪吒轻喘了一声。敖丙应声一哆嗦,醒神了一般,赶紧往后躲,可脑袋还没来得及偏开,哪吒一只手便伸进了被子里,胳膊往他腰上一环,把他搂了个死紧。

    这回亲上去,哪吒没客气,事实上他从没亲过人,完全是凭本能,在吸着敖丙的嘴。湿软的唇齿间,他亲得横冲直撞的,好像这样能让敖丙知道他多喜欢他,他多心疼一样,两臂越箍越紧,箍得敖丙喘不上气儿。

    贴在一起的胸口像要熔到一起了。床帘里面不大的空间,也被热气烘高了温度。他俩压抑的时间已经太久了,热情一旦释放,就像是开闸泄洪。身体贴在一块儿,两个人脑中都一片眩晕,唯独能感到对方的心脏突突乱蹦,哪个更猛烈,谁都分不清楚。

    可这没章法的亲,着实没法维持,没亲两下哪吒也接不上气了,手臂一松开,敖丙赶紧转开了脸。哪吒喘了几声,发觉呼吸粗重得控制不住,就把鼻尖往敖丙颈窝里一凑,起伏着胸口,听敖丙在耳边大口吸气。

    也不知道喘了有多久,从前全国赛打满全场,哪吒也没感觉有这么累。鼻尖轻触敖丙的肌肤,说不出萦绕着什么味,不是沐浴露香,也不是汗味,轻轻嗅一下,又是一阵目眩。

    他这时候倒想说话了。

    稍一抬脸,嘴唇贴在敖丙耳边,低道:“你上面有纸没?”

    敖丙还晕乎着呢,反应好一会儿,才明白哪吒想干嘛,断然道:“想什么呢?不行!”

    哪吒撅一撅嘴,把敖丙再搂紧点儿,往他身上拱:“你不热啊?”

    敖丙怎么可能不热呢。不是空调遥控器保管在杨戬书桌上,他已经蹦去开空调了。

    可是再热,他也不会让哪吒带跑了,嘘出来一口气,就说道:“我不热,你热你去洗澡,凉水不打卡的。”

    哪吒这就无语了,脑袋凑敖丙颈窝里,哼哼唧唧的:“你怎么还没以前心疼我?男神到手了,不如个扫帚?”

    “……”

    敖丙简直找不到合适的句式了,掐一掐眉心,“很晚了,你要说的我都知道了,明天再说吧,别把他俩吵醒了。”

    哪吒老大不乐意的,非在敖丙嘴上再亲两口,才勉强起身,勾着床沿,下到了地上。听他趿着拖鞋走去阳台,似乎真冲澡去了,敖丙有些想笑,忽然想起摸了一下手机,点开微信,看了一眼哪吒发来的消息。

    “我没事!我就在校门口,你等着我回去。”

    “先别睡!有话跟你说。”

    “我先给你个思想准备!我喜欢你,那种喜欢!我知道你还喜欢我,你别睡!”

    “……”

    看着看着,眼眶有些发热,敖丙笑了一声,聊天框突然一跳,哪吒居然又发来了。

    “靠!又想亲你了!”

    “别装睡!我看你那儿亮着的。”

    敖丙动动手指。

    “没电了。”

    手机一扔,闭上了眼睛。



19.


    不幸中的万幸。

    高分子实验室起火的原因是实验室电线漏电,引燃了硝基苯,爆炸发生的时候已值深夜,实验楼里空无一人,只是把值班管理员吓了一跳,没有造成伤亡。

    不过光实验室爆炸,已经是件够大的事了,校方和学院极为重视,连夜开了个紧急会议,讨论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和善后问题,第二天,高分子学院又召集全院师生,开了个安全会。

    太乙非常沉痛。

    事发石矶教授的实验室和他的实验室仅一墙之隔,他的实验室,报销了百分之八十。

    元始校长也非常沉痛。

    高分子实验楼其貌不扬的,就一栋三层小楼,但里面的百万级仪器却是所有学院当中最多的。算上受震后无法使用的精密仪器,这次爆炸造成的直接损失,像从他心头割了块肉。

    旁听高分子学院的安全会时,元始和太乙紧紧地握了一下手。

    “尽在不言中。”

    太乙泪目一望,主席台底下一张张年轻的脸庞,昨晚把他吓个半死的哪吒坐在其间,不知道为什么,仿佛一脸的春风。

    青春啊!可真是无虑无忧。

    哪吒并不知道自己躁动的春心写了一半在脸上。

    他表面坐得很端庄,实际脑子里全是昨晚种种,要不是场合严肃,他早咧嘴笑了。他快乐得跟截洗得干干净净的胖藕一样。

    搂着敖丙怎么就那么舒服呢?可能是天生的,敖丙体温偏低,像他的个性,淡淡凉凉的,搂在怀里,像搂着个薄荷糖,他的嘴里也一股薄荷牙膏味儿,嘴唇比想象的软,还又湿又烫,说不出多迷人。

    他的腰也软软的……想到这儿,哪吒一脸肃杀地打住了。昨晚上亲那一会儿,身体某个地方已经抗议了半宿。他可是个传统男人,光天化日的,不能台上讲安全,他在台底下搭帐篷。

    可想是这么想,思维也控制不住。早晨哪吒起来时,敖丙正在阳台上洗脸,哪吒一蹦三跳地跑过去,假装上卫生间,扭头看看雷震子和杨戬都忙着,一把把敖丙拽进卫生间,抵在门板上亲了两口。

    敖丙吓了一跳,脸一下红了,却还是闭着眼睛,回亲了哪吒一下。

    那瞬间哪吒忽然就想起了道德经,“飞流直下三千尺,好像银河落我心”。不是,这似乎也不是道德经说的,反正就是敖丙那表情有点儿让他心脏麻痹,也好在前晚上乌漆嘛黑他看不见,不然他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当场变个牲口,把敖丙给这样那样了。

    当然,这只是想想。哪吒是个传统的男人。照他一直的感觉,谈恋爱应该从牵手抓起。虽说情势所迫,情难自禁,他俩乱了点儿小程序,他整理一下思路,还是觉得要慢慢来。因为敖丙太好了,特别特别好,他不能乱来。

    所以他春心怎么能不荡漾呢?

    开着安全会,周围坐满了同学,哪吒感觉自己每个毛孔都意气风发,简直想挨个给别人说,“你有敖丙吗?”“你当然没有,你又不是我”。

    可是荡漾归荡漾,哪吒还是有点儿小情绪。安全会开得长,他一直在玩手机,他给敖丙发了二十几条消息,敖丙只回了两三句。散了会,已经到了训练时间,他说马上要训练了,你来不来?敖丙也没一点儿反应。哪吒这就有点儿自暴自弃了,开会开得抓耳挠腮的。敖丙怎么这么沉得住气?

    训练大半场,敖丙依旧没回音,分组对抗前,哪吒趁喝水瞅了一眼手机,格外抑郁地叹了一口气。真不如个扫帚了,他委屈,他好气。等晚上回宿舍,他要唱歌给敖丙听。

    “暧昧让人受尽委屈

    找不到相爱的证据……”

    让敖丙必须听!!

    然而没想到,对抗打到一半时,哪吒扣出一记精彩绝伦的绝杀,在掌声中刚一转头,就看见敖丙一身衬衣牛仔裤,肩背书包,站在旁观的人群里。

    视线相接,敖丙不好意思似的,轻轻一笑。

    哪吒懵了好几秒钟,脑子里飞快地过了一下,靠!他什么时候来的?!靠!他看见我扣杀了没有?!靠靠靠靠靠靠靠!我为啥要害臊!!!

    于是哪吒又不想唱那首了。

    他想唱你爱过头,要给我蜂蜜口味的生活,加一颗小奶球,我搅拌害羞。

    靠……

    哪吒捂着脸,感觉小心脏有点儿不行了。



20.


    殷大小侧门在一条不深的巷子里,因为汽车开不进去,小巷周围自然形成了一片步行区,是殷大学生休闲餐饮的集中地。

    当然,这里对敖丙来说,还有另外一层意义,不大的铁栅门右侧柱子上,有块儿生锈的铁牌子,敖丙一见上面殷州大学四个字,就感觉腰隐隐作疼。

    大学第一天,他就是在这儿,让哪吒撞了的。

    或许正如道德经所言,“有物混成,先天地生,寂兮寥兮,独立而不改”。

    他和哪吒,冥冥中有所注定,不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错过,也不会因为他觉得不用撞腰这种方式更好一些,就让他不被撞了。

    不知道洗完澡不喜欢穿内裤,算不算一种先天地生?下训之后,哪吒在体育馆洗了个澡,换了身干净衣裤。坐在小侧门外的烤肉店里,敖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如此在意这个问题,努了好几把力,才没有脱口问出来,“你现在穿了吗?”

    哪吒正拿着菜单勾勾画画。天气热,他懒得吹头发,平常梳上去的黑发还冒着湿气,垂下来挡住了额头,敖丙坐在对面,也看不见他的眼睛。

    可能哪吒身上也带点儿湿。T恤领口底下,能看见他的锁骨,微微泛着红。哪吒的皮肤不算白,但有运动员的肌肉衬托,显得特别有光泽。一边听他嘀咕,“牛舌……牛舌你喜欢吗?”敖丙一边有些出神,不自觉想着昨晚哪吒抱着他时,那一阵灼热的温度。

    于是哪吒抬头时,敖丙正好咽了一口唾沫,哪吒一诧:“你没吃午饭?先点个饼吗?”敖丙镇定地摇摇头:“还好,也没那么饿。”

    说着话,哪吒点好了菜,把菜单放餐桌上,对敖丙勾了勾手:“你看看,要不要加什么?”

    “我都行……”

    菜单放得远,字儿又有些小,敖丙拧着脖子,往前凑了一下,哪吒飞快地瞄一眼左右,趁敖丙垂眼看菜单的时候,也往前一凑,吧叽,在敖丙脸上亲了一口。

    敖丙吓了一跳,连忙看向四周,脸颊也有些发红,哪吒可喜欢看他这样,咧嘴就笑了:“没人看见,我看过了。”等了等敖丙也没说话,只伸手摸摸他亲过的地方,又撅了撅嘴,“算了,你不喜欢,我以后注意影响。”

    敖丙抿着唇。事实上他并不是不喜欢,只是哪吒亲上来的时候,他心跳一下变得特别猛,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   看哪吒不高兴,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顿了片刻,才道:“不是这个意思……我不怕影响。”哪吒看他一眼,龇着牙,忽然又笑了:“逗你的,我知道你没那意思,我不改,又没亲错地方。”

    敖丙哭笑不得。哪吒这一嘚瑟,又想起了什么,眉头一皱:“你今天想我吗?我还有帐和你算,十条消息你回我一条?积分兑话费也没这样的,气死我了。”

    说着,他还真把自己说气了,往沙发里一靠,哼哼唧唧的,“给我解释解释,是不是拿我当扫帚!”

    敖丙给哪吒逗乐了,捂着脸笑了一声儿,才道:“今天有实验,回你消息我怕分心,怎么会把你当扫帚。”顿了顿,特别认真,“我也想你的。”

    哪吒一愣,居然又有点儿害臊了。心想着不该是这样的啊?是吧。敖丙又老实,脸又薄,他怎么能让敖丙给说害臊呢?可哼哼两声,他也没想出来说啥,一抓脸颊:“算了,饶你一回,孤王打马再战,定要这江山一条换一条。”

    敖丙忍不住笑:“陛下加油。”

    一阵胡说八道,烤架点上了,荤菜素菜一盘盘端上了桌,两人先烤了点儿牛肉和五花,一边弄,敖丙一边道:“都是你喜欢吃的?以前没见你喜欢香菇。”

    哪吒拿夹子划拉烤架:“还行,我不挑食,以前看你挺喜欢的,我就点了……”忽然一伸手,拿个盘儿挡了一下敖丙的胳膊,“靠,这五花肉怪能溅油的,你躲开,我来就行了。”

    敖丙笑了笑:“没事,溅上洗了就行。”

    “我不喜欢。”哪吒直接干脆。他喜欢敖丙一尘不染的白衬衣,当然,他主要怕敖丙给烫着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敖丙一点儿不柔弱,可他就觉得敖丙白瓷似的,磕哪儿他都难受。

    敖丙没坚持,放下夹子,两肘支在餐桌上,开始游手好闲。

    事实上从前在泳队,也有教练因为敖丙看着斯文,想给他点儿关照,可敖丙对那种好意特别不耐烦,当然他得过两次州级混合泳冠军之后,也没人想照顾他了,他只是不喜欢别人看他的貌取他的人,就唯独哪吒,让哪吒关照一下,他心安理得的。

    哪吒不是认为他柔弱,敖丙挺笃定的,那时候哪吒亲上来,也没把他当女生。他记得他表白的时候,哪吒说过我不是同性恋,他还想过哪吒可能没法对他起反应。

    实际上,哪吒那反应,可谓挥斥八极。

    也许在那一刻,敖丙才真正相信,哪吒是真喜欢他。不过哪吒的心境经历过什么变化,敖丙并不打算去问,就像他俩比较起来,肯定是他尝过的苦涩更多,他也不打算提,反正他俩现在心意一样,已经足够了。

    焦香的五花肉一块块堆到了烤架边上,哪吒又放了点儿菜,拿起筷子:“吃吧,啧啧啧,边上是烤好的,这酱我感觉辣了点儿,要不你沾那个?”

    敖丙看着他,半天拿起筷子,笑了声:“辛苦了,陛下。”夹块儿五花肉,又一垂眼睛,“谢谢,我真高兴。”

    刚说完,他就感觉不该说了,哪吒怔了怔,两个人居然同时害起臊来,吭哧两声,哪吒抓抓腮帮:“我也……挺高兴的。”

    玻璃杯一举,两人干了杯可乐,这才举箸,大快朵颐。敖丙边吃,边问道:“你很会做饭吧?烤得挺好吃。”哪吒划拉着他第二波烤肉:“也不算,会做一点儿,但是烤肉我特别在行,我妈说我属火的。”

    敖丙笑着:“刚认识的时候,你说你属水,和我有缘,你是怕我让你赔医药费吧?你可真好意思。”

    “怎么可能啊,我不缺钱。”哪吒理直气壮地翻烤肉,忽然想起他怕敖丙磕着,可敖丙上大学磕得最厉害的一次,就是他给撞的,又没那么理直气壮了,“不兴翻旧账啊,眼光要向前看,康庄大道你不走,你非钻牛角尖。”

    “这叫历史的眼光看问题。”敖丙更正他,“我没有翻旧账。”

    哪吒又想拿鼻孔瞪他了,夹子一划拉:“行吧,历史地看,那时候我想和你要好,我从形态上无限接近你,我瞎说八道。你也给我历史性总结总结,你为什么说没喜欢过我?你还说你错觉?你知不知道小爷我……”

    他说着,看见敖丙脸色微微变了,想起这问题可能挺自掘坟墓的,连忙来了个急刹车。敖丙道:“你……怎么了?”他就只嘟囔:“没什么,都是我的错,伤了你的心,你不敢承认,那多正常。我就后悔我信了你,我要是早点儿醒悟,靠,孩儿都能打酱油了。”

    敖丙一下又笑了。

    论瞎说八道,哪吒估计能拿个学位,可他觉得这句瞎说多少有点儿真心,虽则哪吒的理解和事实有出入,他不是伤了心不敢承认,他也懒得辩解了,就只有一点儿不解,便接道:“那你怎么醒悟的?昨晚你上来,不担心被我踹下去?”

    哪吒看他一眼,像是有点儿没奈何,一叹气,就道:“你告诉我,你微信什么时候发的?”敖丙愣了愣,没想起来呢,哪吒又道,“别人找我,都是听说我失联,只有你,你一听说实验室炸了你就找我,我还听说爆炸那声儿全校都听见了,你不用说,我都知道,估计听见响声你还想过,千万别是高分子,你就赶紧去打听了。”

    敖丙眨眨眼睛,糊里糊涂的,哪吒不是一向心大得没谱儿吗?怎么这会儿这么福尔摩斯呢?可消息发得早,又不能代表什么,哪吒便又说了:“这不能代表什么是吧?杨戬和雷震子也操心我半宿呢。”敖丙诚挚地点点头,哪吒道,“可我问他们找我什么事儿,他们能说没事儿吗?”

    “我回电话给你,我还不知道实验室炸了,都觉得你奇怪,等我知道前因后果,我就特别奇怪,你干嘛不让我知道你操心我?咱们这么好的朋友,你想撒谎你得做多大准备,你自己没数吗?你就是没准备好不知道说什么,你慌里慌张说没事儿。我那时候就知道了,我问你喜不喜欢我,我不该发消息,该给你打电话,打电话你骗不了我,我也没想这事儿你会骗我,靠!一说又来气了,一回来就见你和女生亲热,我他妈生吞黄连,肠子都是苦的!”

    一说完,哪吒满腔意难平,又哼哼:“你脑子笨,别觉得我也笨啊!靠。”

    敖丙垂着眼睫笑。

    哪吒确实太了解他,他也没想到,他的事儿哪吒肯费这心思去思考,唯独让哪吒说笨,怎么这么让人惆怅呢?顿了一下,抚慰哪吒:“那是实验室同学,那天我没带伞,我和她没什么。”

    “谁知道呢。”哪吒还想着打酱油呢,气不过,“我现在觉着你比我还能瞎说,咱们得摆摆历史,把历史问题交待清楚,你老实说,交过几个女朋友?别瞎说啊,现在面对面的,蒙不了我。”

    敖丙都找不出合适的表情了,一摸额头,认真交待:“没交过。”

    哪吒点点头,又反应过来:“那交过男朋友?”

    “也没有。”敖丙快绷不住笑出声儿了,“我没谈过恋爱,真的。”

    哪吒这才算气过了,下巴一抬,一脸得色:“行吧,我知道了,初恋嘛,孤王会好好疼你的。”

    敖丙终于绷不住了。

    “陛下,你谈过几个?”

    ……靠。

    哪吒简直龙颜震怒。

    鼻孔里喷出一口粗气:“这位先生,想不想听我唱首歌?”

评论(37)

热度(65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